首页 > 公益文教 > 桃园市真善美联谊会108年「守护记忆、健康台湾」主题公益活动

桃园市真善美联谊会108年「守护记忆、健康台湾」主题公益活动

 

桃园市真善美联谊会108年「守护记忆、健康台湾」主题公益活动

 

heart救国团桃园市真善美联谊会与桃园市芦竹区团委会于桃园市芦竹区中福社区关怀服务据点,联合举办「守护记忆、健康台湾」关怀失智长者公益活动,邀请中福、中兴社区内的爷爷、奶奶们一同随着真善美姐妹及芦竹区义工伙伴们舞动身体、高歌欢唱及认识失智症健康讲座,共同度过欢乐温馨的美好时光。

活动首先由真善美姐妹及芦竹区义工伙伴们共同带动欢唱,让长者们能跟着动动手脚、活络身心,热情不断,过程中姐妹们也不忘与长者互动,穿梭在爷爷、奶奶们的身边轻声问候,不时以亲切和善的笑容来拉近彼此的距离。接着邀请到社团法人桃园市失智症关怀协会古梓龙执行长,来为爷爷、奶奶们演讲「认识失智症与预防照护技巧」,透过简报让长者们可以认识失智、了解失智及预防失智,精彩又专业的演讲,让许多长者纷纷拿起手机拍下简报内容,短短1个小时受用无穷,古梓龙执行长在演讲的最后祝福现场每位爷爷、奶奶们:「每天能吃、能喝、能拉、能睡,家人忘不掉、东西找得到」,也期许集结社会大众的力量,使桃园市多处均能建立一个对失智症友善的社区!最后在爷爷、奶奶们热情的掌声下,画下圆满句点。

heart救国团桃园市真善美联谊会吕月香副会长表示,真善美联谊会的姊妹们用爱与关怀来温暖长者的心,用行动来守护失智长者、开启长者笑容,并透过此活动办理让社会大众瞭解老人照护的重要性,及提升社会对失智者之关心与照顾,吸引更多人来投入关怀老人的问题。

责任编辑:服务组,10月16日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