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送提灯猜灯谜欢乐庆元宵

送提灯猜灯谜欢乐庆元宵

救国团大溪区团委会送提灯猜灯谜欢乐庆元宵

 

元宵节是春节的尾声,有「小过年」之称,是一年当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一元復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今年救国团大溪区团委会举办福仁宫欢乐庆元宵晚会,在元宵节当天透过传统元宵节提灯笼、猜灯谜等节庆活动,让大溪区民在现今工业社会忙碌中,回味与体验元宵节的乐趣,同时宣导节约用水,带动跳表演藉此各项活动让彼此之间的感情更融合,也让参与活动的年轻一辈感受传统中华文化元宵民俗活动的乐趣。

 

明晚七点开始发送

主办的福仁宫将从元宵节晚上七点开始举办「庆元宵」猜灯谜晚会,活动时间108年2月19日,活动地点:大溪福仁宫对面,暖场活动在晚间六点半起开始现场排队、七点开始发送精美纪念品,除了符合年度的猪宝宝元宵手提灯笼、还有精美纪念品!让民众提灯笼感受世代相沿的习俗,猜灯谜让下一代了解传统习俗,让文化传承。

 

施放星空烟火秀

晚间活动精彩万分,有热情的带动跳、农田水利会节省水资源宣导、防火防灾观念宣导等多项串场活动,活动表演结束后加码举办「限定星空烟火秀」,施放时间约二分钟。让活动达到最欢喜的境界,欢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来参与庆元宵。

责任编辑:服务组,2月19日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