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桃園市真善美聯誼會108年「守護記憶、健康台灣」主題公益活動

桃園市真善美聯誼會108年「守護記憶、健康台灣」主題公益活動

 

桃園市真善美聯誼會108年「守護記憶、健康台灣」主題公益活動

 

heart救國團桃園市真善美聯誼會與桃園市蘆竹區團委會於桃園市蘆竹區中福社區關懷服務據點,聯合舉辦「守護記憶、健康台灣」關懷失智長者公益活動,邀請中福、中興社區內的爺爺、奶奶們一同隨著真善美姐妹及蘆竹區義工夥伴們舞動身體、高歌歡唱及認識失智症健康講座,共同度過歡樂溫馨的美好時光。

活動首先由真善美姐妹及蘆竹區義工夥伴們共同帶動歡唱,讓長者們能跟著動動手腳、活絡身心,熱情不斷,過程中姐妹們也不忘與長者互動,穿梭在爺爺、奶奶們的身邊輕聲問候,不時以親切和善的笑容來拉近彼此的距離。接著邀請到社團法人桃園市失智症關懷協會古梓龍執行長,來為爺爺、奶奶們演講「認識失智症與預防照護技巧」,透過簡報讓長者們可以認識失智、了解失智及預防失智,精彩又專業的演講,讓許多長者紛紛拿起手機拍下簡報內容,短短1個小時受用無窮,古梓龍執行長在演講的最後祝福現場每位爺爺、奶奶們:「每天能吃、能喝、能拉、能睡,家人忘不掉、東西找得到」,也期許集結社會大眾的力量,使桃園市多處均能建立一個對失智症友善的社區!最後在爺爺、奶奶們熱情的掌聲下,畫下圓滿句點。

heart救國團桃園市真善美聯誼會呂月香副會長表示,真善美聯誼會的姊妹們用愛與關懷來溫暖長者的心,用行動來守護失智長者、開啟長者笑容,並透過此活動辦理讓社會大眾瞭解老人照護的重要性,及提升社會對失智者之關心與照顧,吸引更多人來投入關懷老人的問題。

責任編輯:服務組,10月16日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