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送提燈猜燈謎歡樂慶元宵

送提燈猜燈謎歡樂慶元宵

救國團大溪區團委會送提燈猜燈謎歡樂慶元宵

 

元宵節是春節的尾聲,有「小過年」之稱,是一年當中第一個月圓之夜,也是一元復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今年救國團大溪區團委會舉辦福仁宮歡樂慶元宵晚會,在元宵節當天透過傳統元宵節提燈籠、猜燈謎等節慶活動,讓大溪區民在現今工業社會忙碌中,回味與體驗元宵節的樂趣,同時宣導節約用水,帶動跳表演藉此各項活動讓彼此之間的感情更融合,也讓參與活動的年輕一輩感受傳統中華文化元宵民俗活動的樂趣。

 

明晚七點開始發送

主辦的福仁宮將從元宵節晚上七點開始舉辦「慶元宵」猜燈謎晚會,活動時間108年2月19日,活動地點:大溪福仁宮對面,暖場活動在晚間六點半起開始現場排隊、七點開始發送精美紀念品,除了符合年度的豬寶寶元宵手提燈籠、還有精美紀念品!讓民眾提燈籠感受世代相沿的習俗,猜燈謎讓下一代了解傳統習俗,讓文化傳承。

 

施放星空煙火秀

晚間活動精彩萬分,有熱情的帶動跳、農田水利會節省水資源宣導、防火防災觀念宣導等多項串場活動,活動表演結束後加碼舉辦「限定星空煙火秀」,施放時間約二分鐘。讓活動達到最歡喜的境界,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參與慶元宵。

責任編輯:服務組,2月19日

本期青年期刊